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,這位熟女已婚,在事業上是位女強人,事業上小有成就,這次到泰國求愛神,婚姻家庭。

到了愛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說:「我想請問愛神,我的家庭感情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們婆媳之間、妯娌之間問題很多。」

熟女點頭說:「對,這方面我實在不懂怎麼處理,對於事業,人事方面我都還可以解決,但這問題,我實在很頭痛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小嬸的心眼比較多,因為她沒有工作,靠的都是家裡長輩給的,所以對你公公婆婆會用比較多心眼,要得到公婆的疼愛。」

熟女說:「沒錯!真的是這樣!關於這方面,我不用靠家裡,我跟我先生工作都很不錯,收入也不錯,所以比較不會重視這部分。」

愛神說:「你婆婆很在意你們對她的關心,也很在意你們接受她,雖然嘴上說不麻煩你們,但你們還是必須要盡到為人子女的孝道,她會很高興的。」

熟女說:「原來只是嘴上說,我都還以為我婆婆不喜歡跟我們住,不喜歡我們打擾她的生活,那我知道了,我會注意這點,我懂了,謝謝愛神。」

家人的相處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一個家庭的組合,是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的背景,每個人的素養、成長環境、待人處事都不同,相處下來定會有摩擦,彼此知道對方的個性,了解與對方相處的模式,對自己來說也就不會造成困擾與衝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