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很有氣質的女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女士是大公司的董娘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女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先生身邊有很多小人,你先生又偏偏很愛聽小人的話,對他真正有幫助的人跟他說的話,他卻一句都聽不進,小人跟他說的話,他每一句都奉為聖旨。」

女士很無奈的點頭說:「象神怎麼這麼神準,我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,我先生身邊真的很多小人,都在騙我先生的錢,我先生卻怎麼就都聽他們的,真的對他有幫助的人說的話,他還真的沒一句聽進去的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先生愛聽好話,那些小人捧他,把他捧的高高的,他就什麼都好,對他好的人,跟他說的話,不中聽,他一句都不想聽,還會把他們罵得沒人敢靠近他。」

女士說:「對!對!就是這樣,那些真正為公司好的人,真正替公司賣命的人,給他建議,他完全不接受,還把人給罵走,罵得沒人要幫公司,沒人願意為他做事,我很無奈,也很為難。」

象神說:「那些小人,一定要開除,再下去,公司一定被他們賣了。」

女士點頭說:「我知道該怎麼做了!謝謝象神。」

忠言逆耳,這句話真的是千古不變的道理,很多中肯的話,很多諫言,聽了都不是很順耳,說了自己的缺點,都選擇不聽、不看、不理會,如果不懂得把不好聽的話聽進去,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,永遠都不會改進,無法改進,也就不會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