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這對夫妻在保險界已經十幾年,這次跟我到泰國,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們:「你們想問什麼?你們想求什麼?」

先生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們的事業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們的事業,就被你們這樣你爭我奪的個性之下,阻礙了大好的光明前途,阻礙了飛黃騰達的未來。」

先生很驚訝的說:「為什麼?我們爭的那是一個骨氣!我們凡事都據理力爭,我們爭的是一個夢想。」

象神說:「我所謂的爭,不是你們對事業的積極進取,而是每件事情,你們都想跟對方爭個你死我活,一件事你們就非得爭個明明白白,很多時候,爭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退一步、讓一步,讓事情沉澱,心裡會更踏實。」

太太點頭說:「我能明白象神的意思,有時候我也在想,我們的個性真的太衝了,不需要這樣爭那一個點,為了爭那個點,爭得頭破血流,爭完之後,這朋友也沒了,客戶也完了,廠商也得罪了,同事也不用當了。」

象神說:「對,讓一步,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」

退一步、讓一步,不是怕事,不是懦弱,不是失敗,更不是從權,那是對人、對事、對一切的尊重,是一種高尚的胸襟,是一種禮貌的涵養,是對愛的人一個最大的包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