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心到底有多麼堅強,能多麼強韌,很多人會因為種種的打擊、挫敗,一蹶不振,很多人也會因為環境的逼迫、現實的殘酷,讓自己踏上成功的道路,一切都自由心證,端看自己那顆堅忍不拔的信念。

一位三十出頭的女孩,跟我到泰國,一路上總看著她幽幽地看著窗外,時不時的眼裡泛著淚水,自己一個人獨自承受著心裡的傷,到四面佛面前,決堤的淚流滿面,讓我們看了好心疼。

四面佛說:「你現在身邊的男生,都不是好人,縱使不壞,也不是適合你的人。」

女孩點頭說:「我感覺得出來,他們對我似乎都是利用,不然就是無聊的互相陪伴罷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剛失去一段戀情,你心裡的痛,就像溺水的人,抓住浮木一樣,無法正確判斷,失去理智,沒有選擇的亂抓一通,只會讓人傷你更深。」

女孩沉默了....

四面佛說:「你現在的對象,都是不好的,你也只是用來填補心裡的缺口,不是真正你想要的對象,這些都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人。」

女孩終於點頭說:「我明白,我知道四面佛的意思,我剛失戀,每天哭,我很絕望,也失去了一切,失去了人生的方向,我急著找一個替代品,我也知道我並不愛他,也知道他不是適合我的對象,但我捨不得放開他,因為我的心很痛。」

四面佛說:「給你自己時間,也給你自己力量,唯有自己能讓自己堅強,讓自己活得更好,活得更美。」

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上,要墮落抑或是要提升境界,就真的要看自己的決心與覺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