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事業穩定,一切都很不錯,就是沒有姻緣,這次來泰國求姻緣。

四面佛說:「你一直這麼執著在一段失去的感情上,一直在鑽牛角尖,一直重複這樣的困擾,把自己框在裡面,你一輩子都無法往前走。」

男士恍然大悟說:「我從來沒有認真想過這問題,只要有新的對象,我就開始拿她來跟前女友比較,比較到最後,我就放棄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永遠活在你前女友的陰影裡,你一方面要找條件比她好,另一方面又擔心新的女友再次背叛你,離開你,你也就因此裹足不前,不敢真心誠意的對待對方,把自己的感情掖得死死的,深怕又被傷害,你這樣怎麼跟對方相處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四面佛說得很對,我自己也知道這樣很不對,但我被傷害得很深,我很怕我再被傷害,所以我不敢再付出,我怕我自己沒有那力量再站起來,再面對背叛,所以我就只能喊停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如果自己無法走出,那誰都幫不了你,把別人的錯,往自己的身上攬,讓自己痛苦,讓自己悲傷,讓自己無法再面對新的感情,無法再真誠對待其他人,那也是你自己的選擇。」

男士說:「我明白了!我會自己先調適好,再重新出發,如果沒有調適好之前,我不會再輕易找對象,這真的對別的女孩子不公平。」

感情沒有對與錯,只有愛與不愛,只有緣盡情了,不需要在前一段感情之中,去緬懷太久,去悲傷太深,把別人加諸在自己身上的傷害,一直停留在當下而不遺忘,放下是對自己的寬容,也是讓自己有機會能看見廣闊的天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