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如果聽不進去別人的勸告,看不見自己的缺點,又無法接納別人的建議,總是怨天尤人,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檢討的都是別人,失敗到最後,還得怪到上天不公平,怪自己命不好,總沒想過,是自己不好好檢討反省自己,從沒想要改變自己,想突破現狀,真的是難啊!

一位年輕男生跟我到泰國,他的工作一直不順,總覺得好像被什麼阻礙,心裏很不踏實,來跟四面佛祈求,請四面佛幫忙排解無形的阻礙,讓他工作順利。

四面佛說:「你工作不順沒有無形的力量阻礙,阻礙你的問題是你自己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我自己?我怎麼可能阻礙我自己的工作,我希望我工作可以順利啊!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從來沒有好好認真對待過你的工作,你把工作當成一個為了賺錢而必須做的事,所以你委屈自己上班,委屈自己做每件主管要你做的事,因為你委屈自己做每件事,所以你從來沒認真面對你的工作,你明白嗎?」

年輕男生一臉的茫然,他說:「我是為了要賺錢沒錯啊!工作不就是要賺錢?我逼著自己去工作,逼著自己做主管要我做的事,我就是為了要賺錢啊!這沒有錯吧!我的命不好,老是遇到不好的主管,別人都很幸運,遇到的老闆都對他們很好,就我最倒楣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做什麼事,心不甘情不願,做的每件事都是應付了事,對事情從來沒有用心去把它做好,就好比你剛剛抱怨老闆沒把資料準備好就叫你去銀行匯款,讓你白跑一趟又罵你辦事不力,如果你用心一點,老闆交代你時,你先核對好對方帳號,確認好金額沒錯,到了銀行就不會有問題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反正老闆就是看我不順眼,劈頭就罵,說我笨,說我教不會,說我草莓族,沒有能力什麼的,我就待不下去,每個工作都有問題,哪有這麼衰的事?」

四面佛說:「好好想一想,你自己先用心,先改變了,老闆對你的工作能力就會認可,工作就能穩定長久了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有這麼簡單嗎?我真的覺得主管都愛找我麻煩,都喜歡挑我毛病,都很愛罵我,我真的很倒楣,一定有什麼無形的阻礙,四面佛求求您幫我,讓我找到一個好主管、好老闆,不要一直找我麻煩,不要罵我的老闆好嗎?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