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做什麼工作,對於客戶方,絕對不能失去信用,不能為了賺錢,為了省成本,卻讓客人得到品質越來越差的產品,更不能越來越不重視服務,不能因為客戶已經是穩定的,跑不掉的,就可以不在乎對方,而不努力經營,不努力把握,這樣不只不會讓自己失去客戶,也會讓自己的公司、事業走向失敗。

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這對夫妻自己開公司,但公司營運不是很理想,最近雖然有接到case,卻也不是很順利,因緣際會跟我到泰國,希望能請四面佛幫忙,解決公司的危機。

四面佛說:「你們經營公司,理念以營利為目的,以賺錢為主,賺錢重要,但,信用、誠意更重要。」

先生說:「我很重視這個,舉凡用的所有零件,我都用高規格的,希望可以做高規格的產品給客人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但你們很多部分都縮水,都用替代的,都用頂替的,為了節省成本,這樣一來一往,卻會失去客人對你們的信賴。」

先生說:「如果會影響到產品的品質,我們會很要求,但其他的,真的會有成本的考量,就會相對稍微比較一下。」

四面佛說:「成本考量很重要,但不能因為你想多賺一點,把原本進口好的零件拆掉,換掉部分,用劣質的零件代替,這樣不會節省成本,客人一定會發現,你這信用完全沒了,客人不會在回頭找你了,你這幾年生意越來越差,就是因為這原因,客人會發現的,然後,你就失去客人了。」

太太說:「我明白了,原來是因為這樣,原本很好的客人,我就覺得很奇怪,貨都如期,也沒有失禮,怎麼一年一年的都失去聯繫,主動去找他們,都沒有回應,真的讓我覺得很納悶!」

先生搖搖頭說:「那我們怎麼辦?現在已經這樣了,我們還能挽回客戶嗎?」

四面佛說:「舊客戶已經沒辦法挽回,因為失去誠心跟信用了,你們只能開發新客戶,但必須切記,絕對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。」

夫妻點點頭說:「好好,我們一定會聽四面佛的話,請四面佛幫幫我們,讓我們可以找到新客戶,求求四面佛,幫幫我們啊!」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