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夫妻、男女朋友一起共事,有好有壞,有利有弊,有的夫妻一起拚事業,互相扶持,互相勉勵,互相補足對方的弱點,把事業做好,這是很棒的,反之,如果互相拖類,互相牽制,互相拿石頭砸對方的腳,那還是各自做各自的工作比較妥當。

一對夫妻跟我到泰國,太太在保險公司上班,先生是一個安穩的上班族,太太很希望先生可以跟她一起到保險公司拚事業,先生卻一直不願意離職,因緣際會之下,跟我到泰國,要請四面佛給他們建議。

太太說:「老師,可以幫我請問四面佛,我想讓我先生跟我到保險公司一起拚事業,可以嗎?」

四面佛說:「妳自己業績不穩定,妳再拖你先生進去,兩個人會一起喝西北風,讓他有自己的工作,還有一份穩定的薪水,妳這裡賺多賺少,補貼著,至少你們還能撐著。」

先生白了太太一眼說:「妳看吧!我就跟妳說吧!」

太太又問:「可能我比較不適合做業務,他很有業務特質,讓他來做業務,我覺得我的人脈、客戶他來經營,一定會很好,我看他跟我客戶吃飯聊天,他比我還得心應手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他平常跟妳那些客戶吃吃飯,聊聊天,他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,他可以很輕鬆自在,但如果是因為要賺對方的錢,要跟對方談生意,他就做不來了。」

先生一直點頭說:「四面佛太神了!太神奇了!真的是這樣!我要真有壓力,我就不跟他們吃飯,話也講不出來,真的是這樣!太神奇了。」

太太說:「也是啦!那怎麼辦?我的業績又不是很好,我很想增援他一起做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們一起做,只會拖垮這個家,妳自己如果真做不出個成績,給自己訂個時間,如果真沒辦法,就趕快換跑道。」

先生說:「我就說吧!妳還是去找個工作,我們又不是非要賺很多錢才能過活,安穩的過,總比浮浮沉沉的好。」

太太說:「你就是沒出息,我要跟你一樣,大家都窮一輩子吧!」

這真的沒有對與錯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,就看自己想怎麼走,日子想怎麼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