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這一世來到這個世上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,有的人像大樹般屹立不搖,不但自己屹立不搖,還可庇佑到別人,庇蔭到家人;有的人像小樹,搖搖晃晃,但也還可以自給自足;但有的人就像浮萍,東飄西盪,沒有落腳的地方。

有一個男士來找我,他已經無路可走了,從年輕做什麼倒什麼,沒有一樣成功的,現在已經中年了,沒力了,也沒錢了,還欠一屁股債,家人也都不理他,因為家人自己都自身難保,全家都已經四分五裂了,他很沮喪的來找我,問我怎麼辦?

我跟他說:「你們家的根都被拔了,你們家已經沒有根了,你還要問什麼?」

他說:「什麼意思?」

我說:「你們家的公媽已經被你們給毀掉了,你們已經欺師滅祖了,你們現在還要怎樣?」

他聽了,愣了一下,接著他說:「對!我父親在20年前,因為作生意失敗,每天喝酒,有一天喝了酒,把公媽牌位給劈了,用刀劈了!又拿去丟到河裡,老師,現在怎麼辦啊?」

根,都劈了,我...能怎麼辦?

祖先是我們這一世的根,根沒了,樹倒了,樹倒猴孫散。古有明訓,好好的保護好祖先牌位,這是我們的根,根都被挖了,還談什麼枝葉?有的人會怪,為什麼我拜成這樣,祖先都不保佑我?如果祖先不保佑的話,也沒有機會讓人在這裡埋怨祖先,早就收回去了。

要先想想自己做了什麼?自己的自我意識那麼強烈,是祖先幫不了的。「根」一定要顧好,枝葉才會長大、茁壯;「根」若有問題,處理一下就又好了,又恢復了,又開始吸收養份了,可以庇佑後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