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個月的泰國旅遊,不知道又要教育我什麼,我到現在還想不透。

報名一樣的熱絡,而且還超出名額,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和信任,對建流浪動物之家又邁進了一步。

眼看著泰國旅遊出團已經一年了,到這個月整整一年,回顧這一年,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回來還願,因為只要有回來還願的,代表是有受到四面佛眷顧的,我衷心的盼望、希望著。

出國的前一天,旅行社又「突然」打電話來說有七個人要從高雄搭機,我總是很樂觀的想說,沒關係,反正有人住高雄,從高雄走就從高雄走吧!

到了桃園機場準備出發了,旅行社又突然說這七個從高雄走的人,回程機票還沒位置,但是已經在想辦法處理中,隨時保持聯絡。

到了泰國,第二天晚餐時,我問財妹:「機位處理好了沒?」財妹說:「處理好了。」我說:「這七位都沒問題了?」財妹回我說:「沒問題了。」財妹又說:「旅行社說,只要沒接到電話就是沒問題。」我放心了。

早上五點三十分去用早餐,六點要出發到機場,財妹接到台灣旅行社的電話,說這七位要到機場「候補機位」。

我問財妹說:「你不是說機位沒問題了嗎?」

財妹說:「我問泰國導遊說機位有沒有問題,泰國導遊說沒問題,結果泰國導遊說的原來是原本從桃園飛的沒問題,而不是指高雄飛的那七位。」

機位補到最後沒補上,我們就先登機了,這七位包括我家的小畜牲,我的兒子,我把這種責大任交給我兒子了。

我到了機上,我接到兒子的電話,兒子說泰國旅行社說不能候補了,因為資料不能改,我問什麼資料?兒子就說是旅行社幫我們訂明天的機位,所以不能改。

我跟兒子說:「好好的轉換心情,跟其他團員說,大家放寬心,多玩一天,難得有這機會,一切開銷我們這邊會處理,只要請他們放寬心,好好的渡個假吧!」

兒子說:「知道了!收到!」

這些都不是我能控制的,旅行社、航空公司、泰國旅行社這些環節,都不是我能控制的,但是我唯一能控制的就是到四面佛那裡,幫大家做和四面佛溝通的橋樑,善盡我的職責,把祂非揮到最高點,把每個人的問題找出來,才對得起每一位和我到泰國的朋友。

飛機還沒落地,還在想,這次的事件要教育我什麼????

在還沒想到之前,只能告訴自己,堅守著諮商的本份,掌握自己能掌握的,才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