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頭髮半白的男士跟我到泰國,通常這種年紀的男士來求的大概都是事業或是財運,我想這位男士應該也不例外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時,我問他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他說:「我想問我的事業,為什麼都五十歲了,還是在原地,沒有往前走,我一直很努力,卻沒辦法有什麼突破,我想問四面佛該怎麼辦?」

四面佛說:「你之前有供奉佛祖,把佛祖請走了,又入了道教,給神明當義子,但你卻又到佛寺禮佛,跟佛寺的住持認了師父皈依佛教,你對宗教非常的虔誠,但卻也背叛了原本信奉的神明。」

他想了想,摸摸頭說:「對!我好幾十年前,因緣際會請了一尊佛祖回來供奉,後來出了一場大車禍,我想說不知道佛祖裡面是不是沒有佛了,所以沒有保佑我,我就去問神壇,神壇叫我把佛祖請走,我就認了神壇的主神當義父,但我覺得我跟佛很有緣,在佛寺裡面我才能得到平靜,所以我又到佛寺去禮佛,認識了住持,也皈依了佛教,我真的很虔誠,但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背叛我的宗教了。」

我跟他說:「趕快去請四面佛幫你調解,讓你從頭開始,從一而終吧!」

在台灣的宗教信仰非常的自由,也非常的多元化,不管是道教、佛教、天主教或是回教,在台灣都有其忠實的信徒,彼此也大多能夠共存。

但每個宗教的教義和教條都不一樣,每個人適合的宗教信仰也不盡相同,只要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宗教,用最虔誠的心去敬禮神明,專心的修持某一個宗教,對於不同信仰的神明我們也保持尊敬的心即可,千萬別三心二意的像這位男士一樣,弄到後面自己的運都亂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