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升官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在公司已經十幾年了,卻一直無法順利升官,升遷的路很慢,好不容易才往上爬了一層,卻又停滯好幾年,比我晚進公司的後輩,一個一個都順利往上爬,我真的很懊惱,想請象神幫我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阻礙我?」

象神說:「你能力很好,頭腦也很好,但,你卻太過計較錢,只要牽扯到錢,你就連上司也得罪了,長官、同事都跟你劃清界線了。」

男士抓抓頭說:「哎呀~老師,我賺錢很不容易,每天加班熬夜,我有一大家子要養,對於金錢方面,當然要小心謹慎一點了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跟同事出去,你從來不會出錢,跟上司、客戶出去,你也從來不會付帳,只吃別人的,等著別人付錢,好不容易讓你請吃一頓,卻怕死別人吃太多,小氣到底了你,你這樣,別人對你的好感,大打折扣,大家一起分攤的時候,你還總是凹別人幫你出,你又不是出不起,不是付不起,這樣凹別人,反而讓對方看輕你了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,我會盡量改進,但,為什麼這樣會影響我升遷?」

象神說:「你為了錢,跟所有人都這樣計較到底,你對每個人都只進不出,誰還會願意拉你一把?誰會挺你?縱使你多麽會做人,光這點,就沒人願意挺你了。」

錢,乃身外之物,雖不可揮霍如度,卻也要懂得運用,該拿出來做人的時候,就一定不能猶豫,該節省的時候,就千萬要打好幾個結,如果花一點錢,買一杯飲料、一個點心、甚至是一頓飯,這樣的付出,可以換來對方對我們好的評價,回報到我們身上相信也會有好的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