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對姊妹來找我諮商,妹妹已算是我的常客,就像常看醫生的病人,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就來找我,姊姊倒是第一次來。有一天,妹妹把姊姊帶來,兩個人的年齡都是五十幾年次的,姊姊看來文靜不多話,妹妹就比較活潑。

妹妹來說:「老師!我姊姊很苦命,從小到大就很苦命,妳能不能幫幫她?」

我看著姊姊笑了笑:「真的很苦命。」

我問姊姊:「妳想要問什麼?」

姊姊說:「我什麼都想問!問我的人生為什麼這麼坎坷,問我的先生為什麼這麼不順,問我的小孩為什麼有問題。」

我說:「一樣一樣來吧!先從最嚴重的來處理,從源頭先來,源頭沒斬除,其他的是不會開的;源頭開了,其他的枝節才會流水下來灌溉,才會開。」

她聽懂了,笑了。我說:「事情不怕不能解決,只怕找不到源頭、找不到病根,只要找到病根,就一定有藥醫。」

我說:「妳的源頭就是第一,妳有祖靈原住民祖靈的保護,妳有原住民的血統。」

她點頭,她說:「沒有人知道,我的母親是原住民。」

我說:「原住民的祖靈一直保佑著祂們的子孫,世世代代。」

可是姊姊疑惑的說:「可是既然有祖靈保佑,為何不順?」

我笑著說:「因為原住民的祖靈是非常樂天的、樂觀的,祂們只要今天吃飽、睡好,就好了,不多想,所以在祂們的保佑之下,妳就只能今天吃飽、睡好,沒有多餘的錢。」

結果大家聽了直點頭,大笑。

我再說:「第二,妳是養女命,妳的父母其中一人是養女或養子。」

她說:「我的母親是養女,所以給了平地人。」

我說:「所以妳擔了妳母親的養女命,養女命就是辛苦、操勞、付出大於收穫、錢留不住、人際關係犯小人、任何事都被打折。」

她聽了快要昏倒了,我繼續說:「第三,妳們家有人入贅,入贅又不是自己的原生家庭,所以有兩個根,妳們家有兩個根,所以運又分散了。」

說到這,我說:「妳先處理這些問題,然後再問其他的吧!」

她說:「老師,我其實今天來最想知道的是我的女兒,我的女兒從國小六年級開始,一直到現在高中三年級了,很頭痛、很頭痛,已經把我搞得精疲力盡了,我為了她,真的是疲於奔命,全家為了她戰備。」

我說:「今天先處理妳的事情,明天妳再來處理女兒的事,一件一件來吧!

她點頭說好,約好明天再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