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去三芝諮商,晚上送走了最後一批人之後,終於可以鬆一口氣,好好的大吃大喝一頓,還留下幾位義工,大家就一起閒聊。

和一位義工聊著聊著,那位義工說:「老師,其實我還蠻感謝去年那些讓我受傷的人,如果沒有他們,也不會讓我成長,這或許也是人生的功課之一。」

這句話到現在還在我的耳邊縈繞,加上那位義工真摯誠懇的表情,讓我很動容。

怎麼有這麼正面的人,我回答他:「你真是一個好人,真的很正面。」

很多人,在人生的路上,跌跌撞撞,但是都充滿了埋怨,而且千錯萬錯,都是別人的錯,自己一點錯都沒有,所以不斷的在輪迴,在重覆。

而也有很多人,會反省,會省思,找出病根,再對症下藥,等到下一次事情來了,就不會再重蹈覆轍了。

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這個男孩一樣,這麼的正面健康,像陽光照著大地,該有多好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