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記得我爸爸的那個年代,上一代的人都很珍惜資源,我家的院子,堆滿了東西,都我爸爸看見別人丟出來的東西,他覺得很可惜,就撿回家來用,用不到就先堆著,自己家的東西就更別說了,一定是用到報廢才會丟掉的。

有一位女孩,跟我到泰國,這個女孩看起來是無憂無慮的,不知道她來泰國是要求什麼事?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要求什麼?妳要問什麼?」她說:「我這次來是要來求我爸爸的,我爸爸身體不好,腳已經行動不方便了,去醫院都檢查不出原因,但是就是沒有力氣走路!但是他的年紀又不大,所以我才來求四面佛!」

好孝順的女兒,來幫爸爸求的,如果爸爸知道,也一定會覺得很安慰的。

等了一會兒,四面佛開口說:「妳的爸爸從小到大都很浪費,吃也很浪費,用也很浪費,一點都不珍惜資源、愛惜物品,所以他提早把他的福報都享完了,他現在這樣,就是沒有福報了,所以他現在無法行走,無法在浪費物品了!」

女孩聽了苦笑說:「我爸從小就被我阿嬤寵壞了!過的日子太好了,他確實是這樣的,他一點都不珍惜,他車子就不知道換了幾台了,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,他真的就是這樣,沒想到我媽常念他說的,今天就是他的報應!」

四面佛也搖頭,我也在搖頭,不過今天看了這位仁兄的實例後,我也要警惕在心,千萬不要浪費資源,要珍惜資源,不然福報消費的太快,到了50歲就不能走路了,真是太可怕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