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中年婦女跟我一起到香港參拜大仙,到了大仙那,我問她:『你想求大仙什麼呢?』

她說:『我想來問我爸爸的事情,我爸爸今年已經80好幾了,幾年前癱瘓後就都躺在床上了,本來也都還好,意識也都清楚,但現在不知道怎麼搞的,爸爸他已經都不知道人了,開始意識不清了,但他的身體機能也都還很正常,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?』

大仙說:『你的祖先已經在等你爸爸了,已經等著要迎接他了,他這兩天一一道別陽間的親朋好友後,就會跟祖先一起走了!』

她著急的問說:『拜託大仙,能不能把我爸拉回來,我還捨不得爸爸走!』

大仙說:『來不及了,已經拉不回來了,你爸爸的陽壽已盡,祖先都已經準備好要來接他了!』

聽完大仙的話之後,她一直啜泣著,讓人聽了真的是心很酸,又很不捨。

換個角度想,雖然很不捨,但他的爸爸也已經是80多歲的高齡了,而且都已經癱在床上了,祖先來接爸爸,也許對爸爸也是種解脫,再也不用為病魔所苦,從此身心都自由了。

人生就是這樣,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要走過一遭的,全都是註定好的,沒有一個人可以跳過,所以我們只能更用平常心去看待,無需過度悲傷,要不然這世上有太多的生離死別,如果不看開一點,那就只會一直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之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