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很可愛的團員,我印象非常深刻,她從報名、寄資料給我辦泰簽、到機場會合、到泰國參拜三天,這當中,她提出所有問我的問題將近有一百個,我實在無法想像她到底哪來可以問這麼多問題,當然,如果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問清楚,可是,她一個問題會重複一問、一直問,我在猜,她是不是重複一直問的時候,希望可以得到不同的答案?!

我一直再思考這個問題,如果是的話,那我是不是同樣的問題應該要回答不一樣的答案,讓她覺得很新鮮呀!哈哈哈哈.....

這女孩不只是一直重複問我相同的問題,她在諮商的時候,也是一直重複的問一樣的問題,她的問題問得很籠統,也問得很無厘頭,她會問類似:「我下一個工作什麼時候會找到?我會找到怎樣的工作呢?適合我嗎?」這樣的問題,這要怎麼有個準呢?如果妳回去之後不馬上找工作,那什麼時候可以找到,就要問你自己了不是嗎?

就類似這樣的問題,重複的一直問,開誠佈公的問、拐著彎問、想盡辦法的問,不管什麼問題,幾乎都是這樣的問句,我只好把她叫到旁邊好好先教育教育她,怎麼向神明問問題!她聽完之後,就跟我說她知道了,趕快去排隊等候諮商,輪到她了,她很開心的知道怎麼問神明問題了,所以,她開口問:「可以請四面佛幫我找工作嗎?我要的條件是比我現在薪水高、還要比現在工作輕鬆、還可以讓我不用加班、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、新公司的同事都要跟我很好不要有小人、新公司遇到的直屬主管要很照顧我..............」

我已經口吐白沫,昏倒在一旁了.....

這樣的人真的很多,對於神明,我實在不知道她們心裡到底要的是什麼?!神明是這樣求的嗎?神明會答應嗎?這樣的問題,我說句坦白話,只要問你自己就好了!想要什麼工作,是自己去爭取的;希望薪水比現在高,那就要提升自己的能力;希望工作輕鬆,相對的薪水就會比較少;希望不要加班,找工作的時候就找不會加班的工作;要學到很多東西,就必須要找挑戰性強的工作;同事要相處的好,要看自己如何做人,願不願意為別人付出;要遇到好的上司,就要自己努力上進得到主管的認同跟賞識.....

這些只要問自己就好,只要自己願意付出、願意努力、願意不計較一切,想要什麼就有什麼,一直計較著所有一切、計算著所有一切,得到的,就是計算與計較下來剩下所剩無幾的怨恨與負面了。

先捫心自問自己付出了多少、省思自己對事情對人不計較多少,如果什麼事情都先以這樣的出發點去思考的話,就再也不會怨天尤人,不會認為自己都吃虧,不會覺得自己為什麼命運坎坷,一切都先從反省自己開始吧!

這都是神明、老師一直教育我們做人基本的道理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