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工作的抉擇,對很多人來說,也是一件須要慎思熟慮的大事,有的人想轉換跑道,有的人想突破現狀,有的人想換離家近一點,每個人換工作的需求與出發點都不一樣,只是,在選擇新的工作時,對於未來的狀況,會產生猶豫與顧慮。

一位年輕男生,目前的工作很穩定,在公司的職位也不錯,但年輕人畢竟有上進心,在一間公司待久了,也希望能往上爬,因緣際會之下,跟我到泰國來求四面佛,請四面佛幫忙給他建議。

四面佛說:「想換過去的公司不是很穩定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公司是我朋友介紹的,離家有點遠,但主要是薪水比原本公司高,我想請問四面佛,我換過去這家公司會不會比較有發展?」

四面佛說:「留在原位,穩定!」

年輕男生問:「那如果我繼續留在現在的公司,會有發展嗎?」

四面佛說:「現在的公司只是比較穩定。」

年輕男生說:「新的公司挑戰性比較高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但風險比較高,你想換公司,不是不可以,如果要換,要換比現在公司大、基礎穩才能換。」

年輕男生馬上就明白了,點頭說:「對!這間公司不是很穩,沒錯,我明白了!以後我知道怎麼選擇了!謝謝四面佛!我目前還是暫時留在原公司,等我有機緣找到比我現在公司大、基礎穩的機會,我再衡量換職場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