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去泰國,又是驚心動魄的成行,但是我相信,結果都一定是圓滿的。

去泰國前一天,好期待明天的來臨,因為又要出發去泰國了,早上一早就趕到台中,心裡告訴自己,只要今天忍耐熬過去,明天就可以放輕鬆去泰國了。

到了工作地點,正準備開始工作時,電話響了,一看,是財妹打來的,她平常在我工作的時候,不太會打電話給我,所以我馬上接起來,電話那頭傳來財妹的聲音說:「老師,告訴妳一個天大的壞消息,明天的機位,旅行社打電話來說只有20個,我們有27人,所以7人沒有位置。」

我當時只覺得眼前一陣黑,反應不出任何問題,我只問財妹:「解決方法?」

財妹跟我久了,也練就出了一身好本領,最棒的是,她已經被我訓練出,凡事碰到了,先不要問過程和推卸、歸咎責任,先找到解決辦法。

她說:「七個人今天晚上坐10:30的飛機走,多住一天,回來的時候有機位,一起回來,只有這個方法,沒有別的方法了。」

我說:「好!我馬上打電話給會長,請她找七個人,今天出發。」

我馬上打電話給會長,報告這個意外,她正要幹醮時,我跟她說,我們沒有時間幹醮,趕快找人聯絡,因為只剩幾小時了。過了兩個小時,財妹打電話給我說ok了,會長帶六個人,加她七個,今天晚上先去,明天在泰國跟我們會合,我就放心了,過了一關。

財妹說:「但是會長人在台中霧峰,七人的護照卻都在高雄,現在要怎麼辦?」

算一算行程,如果會長下課下午五點了,回去高雄拿護照,再趕去桃園,鐵定來不及上飛機,而那天所有人都有行程,只有財妹可以送護照,財妹就和會長約了地點,限時專送把護照送去霧峰,財妹出發了。

財妹在路上,打電話跟我說,她要把護照送去霧峰,我和她說:「不用去霧峰,去鹿港,其他六個人都在鹿港,去鹿港比較近。」財妹很聽話的就連絡鹿港的團員,跟她們在鹿港會合。

四點多,財妹打電話給我,問我我在哪裡,我說我正南下,到新營路段,她說牠正要北上到鹿港,但是現在車子停在新營路段動彈不得。小威一聽,趕緊打開收音機收聽警廣,才得知油罐車在高速公路新營路段290公里處翻覆,整個路段封鎖,前後匝道封鎖,已經在高速公路上的車子,只有聽天由命了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那頭的會長,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,鹿港的那六位團員,也在高速公路旁急著拿護照,而財妹,在高速公路上動也不能動。小威說,財妹或許可以因為這次事件,找到她的第三春,下車和別車的人聊天擦出火花。

又過了三小時,天黑了,六點了,打電話叫會長和鹿港那六個為團員先上桃園,不用等財妹,財妹自己搭高鐵上桃園,不然所有人都會遲到,因為20:30要出關。

七點了,車子終於緩緩移動,開放路肩通車,財妹終於可以動了,她通過事發地點,然後再快速下交流道,直奔嘉義高鐵站,搭高鐵到桃園,會長在高鐵站等她,拿到護照20:40,會長馬上趕往機場,終於趕上飛機,安全離開。

其實,我一直在想,發生了這個事情,老天爺在教育我什麼?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,但是想不出來。我到了泰國,我問四面佛,這個事件到底在教育我什麼?

我感應到四面佛說:「就是在教育妳發生任何事情,不要怪別人,因為怪別人都於事無補,只有趕快找出解決方法彌補,才能圓滿。」

真的!很多時候,很多事情,當下發生了,只見大家吵成一推,先推卸責任和歸咎責任就弄不完了,哪還能團結一致共同解決問題,事情只要結果是圓滿的就好了。所以這個月的泰國行,圓滿畫下句點,雖然又經歷了一次魔鬼訓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