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昏的太陽,總是懶懶的,也像很多上班族的人一樣,每到下午四點之後,在等著下班,我卻正快步的穿越在人行道上,要去搭高鐵回家,晚上還要接下一個行程。

正快速的通過整排的房屋時,也沒心情看週遭的風景和琳瑯滿目的招牌,此時卻看到土地公鬼鬼祟祟的在一戶人家旁邊探頭探腦的,這倒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我就停下腳步看著土地公鬼鬼祟祟的在幹什麼。

只聽見土地公在唉聲嘆氣的,一副很沮喪的樣子,土地公也轉頭看到我,我和土地公正四眼對照,我頓時覺得手足有一點無措,而土地公也面露尷尬相。

我先開口問:「請問土地公有什麼事嗎?有沒有我可以效勞的地方?」

土地公一直嘆氣、搖頭,我又說:「請問土地公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做的,不用客氣。」

土地公又一陣搖頭、嘆氣,我心想,這下事情可能大條了,土地公一定碰到很棘手的事情。

我又說:「土地公別客氣,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做的,您儘管吩咐,我一定會去幫您做。」

土地公於是摸摸祂的鬍子,笑著對我說:「妳幫我去跟這家的女主人說,她每個月初一、十五都會來廟裡拜我,拜了十幾年了,她都會拿一罐韓國泡菜來拜我,妳可不可以告訴她,我不喜歡吃韓國泡菜,叫她換點別的,換甜的,糕餅之類的,我已經受不了了,快瘋了。」

我聽完,抬頭一看,這家的招牌上寫著「韓國泡菜專賣店、自製自銷全省宅配」。

我在盤算著,要怎麼去幫土地公達成任務,我真後悔為什麼要雞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