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後來想一想,問土地公說:「不對呀!土地公,她拜了你十幾年了,你怎麼都沒有給她感應,說你不愛吃泡菜,叫她換別的拜?」

土地公說:「我已經給她感應十幾年了,打從她第一天來拜我開始,我就跟她說了,誰知道她的感應這麼遲鈍,所以我今天才來看看到底她家是怎麼一回事。」

我說:「哦!原來是這樣,那我就幫你去瞧一瞧吧!」

我走進了那間店面,看著裡面的人都忙忙碌碌的,還有好幾個人,哪一個是老闆娘咧?我得仔細的瞧一瞧,還要想一想要怎麼開口呀!

這時,土地公站在我旁邊指著那個很忙碌的胖女人說:「就是她、就是她,那個胖女人,十個手指頭圓圓肥肥的,妳趕快去跟她說。」

我說:「啊要怎麼說?」

土地公說:「妳就直接了當的說,不用客氣,也不用拐彎抹角。」

我深吸了一口氣,走到那個老闆娘的身邊,我看著她....實在說不出來。

土地公推著我,叫著說:「快說呀!」

老闆娘說:「小姐,妳有什麼事嗎?」

我很想跟老闆娘說:沒事,我只是想來買兩罐泡菜。但是我知道,我這麼說了,可能會被土地公打死。

我清了清喉嚨,小聲的說:「老闆娘,我是受人之託,如果我說的不對或是有出入,妳不要見怪。」

老闆娘疑惑的說:「怎麼了?是不是我們的泡菜有問題?」

(土地公在旁邊說:妳看妳看,她滿腦子想的都是泡菜。)

我跟土地公說:「你很吵捏!你閉嘴啦!都不知道我們做人很難咧!」

我跟老闆娘說:「不是不是,不是泡菜的事,唉!不對不對!跟泡菜有關係。」

老闆娘說:「怎麼了?小姐?到底什麼事?」

(啊!豁出去了!不管三七二十一了!)

我說:「老闆娘,事情是這樣的,妳們家附近的土地公,妳每個月初一、十五都很虔誠的去拜祂,那個好吃的土地公說,你可不可以以後去拜祂,不要再拜泡菜了,換點別的,換個糖果餅乾什麼的,(土地公又插嘴說,還有麻糬!),不要再拿泡菜去了,祂已經快瘋了。」

好闆娘聽了大笑,老闆娘追問我一堆問題,其實這是我最討厭的後遺症,老闆娘一直問我我是誰?我是怎麼知道的?我是.....

不過,我為土地公保留了一些,我跟老闆娘說是我去土地公廟拜拜時,土地公說的,我沒跟她說是好吃的土地公已經找上門來了。

不過也難怪土地公會找上門,因為這位老闆娘對土地公很有誠心,每個月初一、十五都去拜祂,即使颳風下雨也不間斷,老闆娘說,自從她去拜了土地公之後,生意蒸蒸日上,訂單接不完,老闆娘高興的說知道了,從今以後會換糖果餅乾麻糬去拜土地公的,土地公這回可開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