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先生這兩年回台灣來定居,香港每個月回去一次,所以黃大仙也跟著他回來,我們現在把大仙供奉在自家的客廳裡。

大仙每天跟我們生活在一起,有一天,大仙突然跟我說:「孩子啊!像妳這個樣子用錢,你一輩子都存不了錢。」

我說:「我都存不住錢啊!錢有四支腳,跑得好快哦!」

大仙說:「要能存住錢,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忍,要會計算,我看你每花一筆錢,你從來都不去想的。」

我說:「對呀!我覺得那是該花的,錢都出去了。」

大仙說:「你每要花一筆錢,你都要先想個三天到七天,再把錢花出去。」

我說:「什麼??要花一筆錢,要先想三天到七天??」

大仙笑了,笑得好開心。

我說:「大仙!為什麼?」

大仙說:「我今天很忙,還有別的事,明天再告訴你。」

哇咧....請等明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