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一天,我迫不及待的問大仙,為什麼花錢之前,要先想個三天~七天?

大仙說:「花錢,這個『花』字,是什麼意思?」

我說:「不知道。」

大仙說:「這個『花』字,拆開來,上面是草,下面是化,就是會變成叫化子,穿著草鞋,連皮鞋都沒得穿了,錢,花下去,人,就會變成叫化子,沒錢了,連鞋都沒了。」

大仙繼續說:「所以這個錢,不能花,要告訴自己,不能花錢,舉凡是要花錢的動作、念頭、慾望,都要斷絕掉。」

大仙又說:「要把這些都打斷掉,需要方法,第一個方法就是當心裡想買什麼東西時,不要馬上去買,先想一想,冷靜一下,這個想法和慾望差不多會維持個三天熱度,後來就會越來越冷了,等冷卻了,這個慾望就沒了,這筆錢就省下來了。」

我聽了,腦海中一直想著大仙的話,我就自己開始做試驗。

當我想買一件東西時,其實我認為也是必需品,但是我就「等」,我就在想,真的需要嗎?第一天還是認為需要,第二天也認為需要,第三天會想有沒有東西可以代替,或是再忍一忍,過一段時間再換。

真的!這個東西的慾望就先消下去了,但是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冒出來,但畢竟這筆錢是保住了,用時間來換取空間,我學會了第一步,就是「忍住」,就可以保住一筆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