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去拜四面佛時,因為要參拜、要還願、還要幫信徒諮商,所以我在裡面一待就是一整天,而且我們還在那邊幫信徒的四面佛金身開光,要讓信徒請回去供奉,前幾年都還好,但最近裡面的工作人員卻開口跟我要小費,我拒絕給小費之後,工作人員就不斷的給我們臉色看,不斷的找我們麻煩。

我問四面佛說:「四面佛阿!我覺得泰國人,尤其是觀光地區的泰國人,有部分的人都已經變調了,已經學壞了,變得好貪,好壞!」

四面佛笑著說:「只要是那一項是人們的生財工具,如果不善用,而且還反向操作的話,那個生財工具就會變成是致命的武器!」

我一直記得四面佛說過的這句話,言猶在耳,結果事隔不到半年,泰國又開始動亂了,來泰國的觀光客人數開始銳減,泰國賴以為生的觀光產業立刻變得蕭條起來,那些學壞的人的生財工具就這樣沒有了,反而變成了致命武器。

在功利主義掛帥的當下,人心的慾望與貪念很容易被擴大,人們很容易利令智昏,會為了追求短暫的利益而讓良知淪喪,我曾問過四面佛為什麼會選在泰國發威,四面佛說祂喜歡泰國人的純真與善良,而如今卻有越來越多泰國人,在他們身上已經找不到往昔的那份純真與善良,這實在是讓我非常感慨阿!

我衷心的期盼泰國人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,能夠早日重拾往日的善良,再度把致命武器轉換成生財工具,也讓我們的信徒每個月都能順利的去泰國朝拜四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