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close

在成都諮商時,諮商到一位女士,她來問她的家運,她娘家的家運,因為她娘家非常的不順,而且幾乎在面臨了老的老、死的死,年輕的生不出小孩來,非常的窘境。

當她坐下來填單子準備要諮商時,她往生的爺爺來了,爺爺後面跟著她家拜的三聖佛,有三尊菩薩領著她爺爺來。

她爺爺來了,先跟我打了招呼,接著開口說:「我因為生長的那個年代,動盪不安,我家是大地主,由於政府那個時代在鬥地主,所以我們所有的田地房子都被鬥掉了,鬥光了,母親還被拖去遊行,所以心灰意冷,決定把所有香火都滅掉,讓後代都絕掉!」

爺爺說到這,已經是老淚綜橫,而陪同他來的三聖佛也不發一語,好似在默哀著「時代」,只能說那個時代就會發生那樣的悲劇,一切都只能怪「時代」!

我把爺爺的話轉述給這位女士,女士聽了點頭流淚的回憶著以往,述說著她聽到的、她經歷的,她們家族的悲慘故事,確實像爺爺說的那樣,只是後續的故事,爺爺往生就沒有參予了。

在那個年代裡,在不同的地方,在不同的國家,在不同的家庭裡,其實都上演著相同類似的場景,就是「苦」,什麼都「苦」,不論是看大陸劇,本土劇,日 劇,韓劇,只要是演到那個年代的故事,都很「苦」,我們何其幸運,我的這個年代的苦,算什麼?而我的下一代那些 e世代的年輕人,真是幸福啊!幸福的一代啊!神佛們也都在點頭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