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中年女士跟我到泰國來,她是位單親媽媽,她很辛苦的自己養育了三個女兒,她這次來泰國就是為了她的女兒來的,雖然說愛神給人的印象大多是管愛情的,但我也不只一次說過,舉凡只要是人的情感問題,也都在愛神的管轄之內,所以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,也能夠來請教愛神。

到了愛神那,我問她:「你家裡有什麼事情想問愛神的嗎?」

女士說:「我想問我跟孩子們的感情。」

愛神說:「妳的小女兒最叛逆,也最難溝通,妳要注意這個小女兒,另外的孩子讓妳比較不用擔心。」

女士一臉沮喪的說:「對!我單親已經十幾年了,獨自拉拔三個女兒長大,孩子現在都大了,兩個姐姐都很不錯,唯獨小女兒最讓我擔心,她叛逆很厲害,已經離家出走一次了,回來之後,還是跟我爭執不斷,我想請問愛神,我該怎麼跟我小女兒相處,我真的很頭痛。」

愛神溫暖的笑著說:「單親媽媽真的很辛苦,要用愛包容孩子們,用耐心、用鼓勵跟孩子們相處,多一點時間陪伴她們,做母親的要堅持自己的原則,過了叛逆期,就好了。」

聽完愛神的開示之後,女士很虔誠的又去跟愛神好好的祈求,希望愛神能守護她跟孩子們的感情,能夠互相依靠,感情融洽。

真的,身為一個單親媽媽實在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,遇到小孩的叛逆期,在少了另一半的幫助下,有時候無法與小孩好好的溝通,實在是一件很無力的事情。

現在的小孩已經不太能夠用打罵的方式來教育了,取而代之的是,如果可以跟小孩當朋友,這樣的相處方式就會比較簡單,因為小孩也是希望父母能夠有同理心,能夠了解她們。

如果真的遇到小孩叛逆,這時候當父母親的真的就只能多點耐心跟愛心來開導她們,只要撐過去,孩子總會長大懂事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