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是一個公司的主管,事業做的還不錯,這次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需要注意什麼?」

象神說:「你最近有一個新進的屬下讓你很頭痛,你對他又愛又恨,你不知道該怎麼帶領他。」

男士說:「對!象神真的是這樣,最近有一個年輕人,我很喜歡他,他很聰明也很得我的緣,只是他聰明用在不對的地方,我對他很頭痛。」

象神說:「對聰明的屬下,要用方法,用能說服他的方法,讓他服氣,讓他心服口服的方法,這樣的年輕人,不能用高壓,更不能讓他自由發揮,因為他很聰明,知道要怎麼樣做讓你看不出來他在做什麼,讓你猜不透他在想什麼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真的是這樣,我真的看不出來也想不出來他到底在想什麼,到底在做什麼,我只知道他怎麼樣都不對勁,明明沒做什麼,卻說的頭頭是道,讓我找不到施力點可以戳破他的戲碼,他真的是太聰明的孩子。」

象神說:「這樣的年輕人,發現問題一次,就必須把問題給挑出來講一次,只要放過他一次,他一定還會有下一次,就一定會重蹈覆轍,一定會故技重施,所以,每次發現他有這樣的做法,舊必須要把事情挑開,讓他知道你什麼都知道,你都知道他在做什麼,讓他無所遁形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喔喔喔~我明白了!原來是這樣!我懂了!如果可以導正過來這年輕人的做事方法,讓他積極向上,那我真的是多了一個生力軍!他能力一定很好的。」

什麼事情都必須要用方法,不管對人、對事、對物,都要用方法,要用對方法,用好方法;對事情,想圓滿的方法解決;對人,想對他有幫助的方法解決,只要是對的,對這件事有好處,對這人有幫助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