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女士來找了我三次,可是每次都陰錯陽差的沒有碰到面,但她不放棄,又再接再厲的跟我約時間,我真的是被她的誠意感動了,希望能幫她查到她的答案。

這一晚,她坐在我的對面,我跟她說:「如果緣份到了,就可以把妳的問題找出來,如果緣份未到,就沒辦法了。」

女士說:「老師!我知道!我不會放棄的。」

過了一會兒,我問她:「妳的媽媽有死了三個兄弟。」

她點頭,很開心,因為她知道有答案了。

我又說:「其中有一個是溺水死亡的。」

女士說:「對!他是撞到車子,又掉進水溝,然後溺斃了。」

我說:「他死了,可是他一直跟著妳。」

女士說:「我跟這個舅舅只差十歲,從小跟他的感情最好,他以前去玩都一定帶我去,有吃的、喝的,就一定會留給我吃。」

我說:「他有話跟妳說,妳願意嗎?」

女士說:「我願意,但是,老師,我想問妳,為什麼被我舅舅跟會造成我諸事不順?而且真的很不順。」

我說:「這就有點像化學反應,一個元素,再碰到另一個元素時,就會有化學反應,而至於有什麼反應,就要看這一種東西結合後才知道了,陰與陽如果碰觸到,就會有化學反應,就一定會起反應,至於反應大小,就看個人體質還有對方的怨念了。」

女士說:「我懂了!」

我請她這位舅舅說話,看舅舅到底怎麼了,一直跟著她。

舅舅開口了,說道:「我意外死了,一句話都沒有留下來。」

女士說:「對!你很快就這樣走了。」

舅舅說:「其實我早就不想活了,這麼龐大的債務,我根本還不出來。」

女士說:「我本來還怕你自殺。」

舅舅說:「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生前那麼愛我的太太,為她背了那麼多債,甚至無法翻身,而她卻連我死後,都沒有來看過我一次,連來都沒來,她也太無情了。」

女士說:「我舅舅死後,舅媽因為欠太多債了,根本不敢回來,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,但他們之前真的是很恩愛。」

舅舅說:「從我死後我就一直找妳,希望妳能去跟妳舅媽說叫她來拜我,這麼多日子以來,對妳造成的困擾,請妳原諒我。」

問世間情為何物?若是為了現實,情又算什麼?

舅舅生前為舅媽背了這麼多債,最後連命都喪失了,死後還一直盼望著舅媽來拜他,真是一個癡情漢。

可是我有一個疑問,我問舅舅:「為什麼你不去找舅媽?」

舅舅說:「我有去找她們,她們也被我弄得很慘,但是還是沒有覺悟。」

我無言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