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科學越來越進步,醫學越來越發達,很多醫學名詞都很新鮮,有的聽都沒聽過,真的很佩服這些醫生,要應付這麼多的病人,還要應付這些因為文明而產生出來的疾病。

有一個媽媽帶著她的兒子來找我,請我幫她看這個小孩發生什麼事了,媽媽說兒子生病了,得了社交恐懼症,這個兒子每天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,只要一跟人群接觸就會不安、發抖、說不出話來等等的症狀,很傷腦筋,讀大學也因為這樣而休學了,現在在看醫生,醫生斷定他得了社交恐懼症,現在在吃藥,治療中。

我看著她兒子,長得很斯文,也蠻乖的,我來仔細幫他看一看。現在應該正是青春年華的年齡,不敢出門真的也是很可惜了一個年輕人。

我看著他,有答案了,但是這個答案媽媽一定受不了,所以我請他媽媽先迴避。

我看著年輕人說:「你和你的同學租房子住在外面,現在沒有住在家裡?」

年輕人點頭。

我又說:「你和你同學兩個人是同性戀,你沒有病,你的問題就出在你是同性戀,你很掙扎,又擔心怕曝光,怕被家人罵,所以你心裡有了變化,導致你不敢社交。」

年輕人哭了,點頭。

我說:「你要勇敢,既然選擇了同性戀,你就要勇敢面對,現在同性戀很普遍,沒有什麼關係.....」

這個年輕人因為是同性戀,承受了某種程度的壓力,所以選擇逃避,這個媽媽也不簡單,帶著兒子看醫生,看心理醫生、精神科醫生,什麼醫生都看了,看不見的也看了,神壇、命理、問神,但是媽媽呀!妳的兒子不跟妳說實話,妳這一輩子不就瞎了?

皇天不負苦心人,天公疼憨老母,也算給媽媽一個交代了,天下父母心,希望兒子能勇敢的走出來,加油!兒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