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仙又開釋了,大仙說,要能留住錢,還必須要會「替代」,凡事都用替代的。

我問大仙:「怎麼個替代?」

大仙說:「能用走的,能走多遠就走多遠,絕不坐車,非坐車不可時,就一定坐最便宜的車,就是大眾運輸工具,轉來轉去,都沒關係,就是消耗時間嘛!」

我問:「那如果趕時間呢?」

大仙說:「不會早點起來呀!提早出門不會呀!」

大仙又說:「用大眾運輸工具替代計程車,用雙腳替代大眾運輸工具。」

大仙接著說:「『吃』也是一樣,能在家自己做的吃,絕不出去買便當,萬一非得出去吃,也吃便當或是麵條,也絕不上館子吃。就是『自己做』替代『便當』,用『便當』替代『館子』。」

我的媽呀!這讓我想起我有一個朋友的父親,是退伍軍人,吃終身俸的,半年領一次餉,到老年,存了有快兩千萬,我原來覺得很不可思議,不可能的任務,但是大仙這麼一說,讓我想到那個長輩,他的「錢」就是這麼來的,會賺錢的不是師父,要能剩下來才是師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