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又是黃昏了,每天早上開始忙,一直到下午,忙完了,太陽也快下山了,跟著太陽的餘暉走,還能抓住一點陽光,總覺得天黑下來了,人還沒回家,帶著一股淒涼,哪怕是陽光的尾巴,卻比星星的「頭」還強。

  站在火車軌道旁的小月台裡,等著區間車,坐到新烏日再轉車,在小月台裡已經有一對母子比我早到的在那裡安靜著等著車了。

  母親推著輪椅,兒子坐在輪椅,兒子是重度小腦萎縮麻痺的小孩,不會說話,但是眼睛好靈活,全身上下,只剩這對眼睛可以隨心所欲,這對母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

  我一直好奇的盯著她們看,一直在解讀著這位不會說話的兒子的內心世界,想必他的內心世界一定很多彩多姿,一定也有著很多的幻想和渴望,我試著在解他的密碼。終於解碼成功,我還要想著怎麼去幫他完成,去告訴他的母親,他的想法。

  我慢慢的移動,移到母親的身邊,我跟他母親說:「他不想去療養院,妳可不可以不要送他去療養院,他說如果這一次妳把他送走了,可能妳們這輩子都再也見不到面了。」

  母親驚訝的看著我說:「妳怎麼知道我要把他送去療養院?妳會通靈嗎?」我沒回答母親,但是我一直看著母親的臉。

  母親哭了,哭的很傷心,久久不能平復,她說:「他從小跟我相依為命,我從來都沒離開過他,但是我老了,我現在弄他已經弄不動了,我的妹妹在療養院上班,已經跟我說很久了,但是我都捨不得,我這次實在是禁不起我妹妹的遊說,才想說把他送去那裏試試看,看會不會更好」

  我說:「他說他不要去,他不要離開妳,不然他會死掉,他說他要每天在家,聽妳念經、拜佛,幫他求平安,他說他這樣很舒服,他說,妳可以請一個菲傭,幫妳出力,接受舅舅的建議,請一個菲傭」

  母親笑了,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,我弟弟一直建議我請一個菲傭,我一直在猶豫,不知道用什麼方法,原來他也是有想法的,他也是有生命、有感覺的」

  天地萬物,只要是有生命的、會動的,都會有感覺,只是每一個靈魂的背上,揹了不同的軀殼,來到這個人世間磨練,來償還自己累世所積欠的業障。

  不論是植物人、智障、老人痴呆、神經病、腦性麻痺、小狗、小貓、小動物,都是有感覺的,會說話的,只要把密碼解開,就可以對話了,所以要善待我們身邊每一個看外表是不會說話的人,但其實他的心裡,是很澎湃的,善待他,給自己積點福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