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對「聖公媽」不是很了解,其實我自己本身也不是很了解,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,只要祂有本事蓋一間廟起來,讓這麼多人信奉祂,每天香火鼎盛,就一定有祂的道理。

我家附近有一間聖公媽廟,我一直住在祂的管區,所以我每個星期都會去拜祂,真的是有求必應,也或許是因為我相信祂,祂也就對我特別有靈感。

只知道「公媽」就是指一般人家的祖先,也就是「先人」的意思,前面再加一個聖字,就是尊敬、敬愛、尊稱,所以稱做「聖公媽」。這間聖公媽廟就是由很多「先人」聯合組成的一間廟,叫做「聖公媽」廟。

在前幾天的一個晚上,旅館有一隻安親的狗狗叫霏妃,是一隻黃色的米克斯,身材很瘦小,膽子更小,牠每天都躲在廁所裡,不出來,等牠媽媽來牠才出來。旅館裡有三道關卡,做了三個腰部以上高度的矮門,就是預防狗兒們逃跑,但這三道關卡都關不住這位膽小的跨欄高手,連BOSS都不行的事,霏妃都能做到。

只要牠媽媽來,牠總是可以跨越欄杆,直奔牠媽媽的懷抱,只有最後一到玻璃門才能檔的住牠,我們每次看牠跨越欄杆的美麗姿勢,無不讚嘆有佳,因為牠都還不用助跑。

這一天晚上,外面又一陣混亂,霏妃聽到聲音,又直接跨欄,但是糟糕的是,來人不是霏妃麻,是來住宿的別隻狗,平常霏妃就又縮回廁所去,但是今天牠卻勇往直前的衝破最後一道關卡,因為坡璃門開著,牠衝出去了。

大家一陣傻眼,財妹開始死命的追,財妹的兩隻小短腿,怎麼拼得過跨欄高手....

當我知道後,我顧不得已經和我約好時間要諮商的狗或人,我只知道趕快發動摩托車去找,因為如果在第一時間內沒有找到,霏妃一定會消失在茫茫人海中,牠會變成流浪狗,牠會....實在不敢再往下想。

沿著路,我看到霏妃,我叫牠,牠跑得越快,我車一直加油,牠也一直在加油,摩托車竟然追不到四隻腳的狗,牠越跑越快,我也越騎越快,牠躲進巷子,停下來和我對峙,牠累了,牠腸胃蠕動太快,拉的一大坨屎。

牠看著我,我看著牠,我一直在給牠信心喊話,告訴牠,我會帶牠去找媽媽,牠曾經也差點被我說服,牠試著要相信我,朝我走來,頭低下來,但又改變心意,我不敢熄火,因為我知道,牠只要跑了,又是一個遊戲的開始。

牠終於又跑了,我又開始追,我只知道,不能把牠追丟,我加速著,牠過馬路了,車子超多,我心想,今晚,不是你被車撞死,就是我被車撞死。

牠被我追到地下停車場了,我正暗自竊喜,把牠堵在地下室,再來搬救兵,可是聰明的霏妃,一陣亂竄後,發現是死路,牠也找到出口,又跑了,又是一個追逐的開始。

牠這回消失在黑暗中,我車停下來,找不到牠了,這時看看手錶,已經晚上九點了,從晚上七點追到九點,折騰了快兩個鐘頭,霏妃呀!你在哪裡???

我先生、藍杯杯、都陸續來跟我會合,財妹也來跟我會合,每個人都大街小巷的搜,找不到,但是...還是要繼續找下去....

我載著財妹,一條街、一條街的找,一條巷、一條巷子的穿,財妹用著她大聲公的嗓音,沿路呼喊著「霏妃」....多希望牠就能馬上出現在眼前,繞到聖公媽廟門口,顧不得燒香,我進去直接跪在地上,請求聖公媽出動天兵天將,幫我找霏妃,拜託一定要幫我找到,又擲了三個聖筊,聖公媽應允了,我這時候,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。

出了聖公媽廟,騎過了一個紅綠燈,我的手機響了,我先生打電話來了,他說他找到霏妃了,但是他說不能打草驚蛇,他沿路偷偷跟著牠,牠才不會跑,叫我們趕快打電話給牠媽媽,這時候一定要牠媽媽來,牠才會停下來,這個遊戲才會終結。

我突然恍然大悟,我在第一時間是錯的,我一直追牠,牠就跑得越快,我越急,牠越害怕,只有我在跟牠曉以大義時,牠反而停下來,冷靜下來,但當我伸手要抓牠時,牠又跑了。

我們趕快打給霏妃麻,霏妃麻也在第一時間趕來,可是霏妃又跑了,我先生推論,以霏妃的腳程,應該在不遠處,於是他又騎著機車去找,又找到了,又打電話給我們,可是我們一到,牠又跑了,我先生說他也不能分心,他只要一停下來打電話,牠就走了。

最後,終於找到了,霏妃投入媽媽的懷抱,然後用牠那雙無辜的大眼看著我們每一個人,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想好好的海扁牠一頓,但,想歸想,還是很高興,終於圓滿了。

聖公媽!謝謝您!我真的很感謝您,如果沒有您,我相信,霏妃會消失在黑夜中,這一天,就在這樣的氛圍下結束了。

接到霏妃麻的電話,她問我說:「霏妃需不需要收驚啊?」

我說:「不需要!我和財妹才需要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