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,為情自殺了,她的人生就這樣毀了,一個年輕正值青春的帥哥,因為一個女孩和別人在一起了,從此一蹶不振,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因為一個第三者的介入,從此幸福變調了,幸福被埋葬了,一個事業有成或事業剛起步的男或女,因為一段談錯的感情,從此身敗名裂,未來是大好的前程,再也暗淡無光了,一個少男或少女,因為談一場戀愛,拋棄了最心愛的家人,不顧一切的和對方去共創未來,結果弄滿身傷痕累累,諸如此類的戲碼,在我們的人生中、生活中、朋友中,不斷的上演,不斷的重複,甚至有的人相類似的劇本,不斷的拿到,不斷的在演,只是稍微修改了一下劇情而已。

「問世間情為何物」

啊!大仙呵呵呵的來了,大仙說:「情、愛是『人生』的殺手,人的運勢有『身體、學業、事業、財富、感情』,而感情就是用來殺身體、學業、事業、財富的,身體、學業、事業、財富會因為感情而被消滅掉。」

大仙問我說:「妳在求學時會為了讀書而不吃不喝嗎?妳會為了妳的父母不讓妳看書,怕妳看的太晚而不讓妳看,妳會跟妳的父母翻臉嗎?」

我說:「當然不會,怎麼可能!」

大仙說:「可是如果是談戀愛,就會不吃不喝、睡不著、茶不思飯不想,只要見到對方就也吃飽了,睡飽了。」

大仙又問說:「妳會為了什麼事情不去工作,不去上班,影響到妳的工作、事業?」

我說:「嗯……」

大仙說:「我認識妳時,妳是不是都是因為和妳先生吵架鬧彆扭,而不去工作?」

我說:「好像是耶!」

大仙說:「男女談戀愛時,就會為了吵架、見面、約會而無心工作,先生有外遇,太太無心工作,太太有外遇,先生無心工作,要嘛就是不論男女,談了一場不倫之戀,而身敗名裂,工作也毀了,辛苦了半輩子的名譽也毀了,形象也毀了,形象是一點一滴爬出來的,但都會因為一個事件,摧毀殆盡。」

接著,這些沒了,財富當然也沒了,聽了大仙的分析,真是心有戚戚焉,我問大仙說:「那要怎麼預防和把傷害降到最低勒?」

大仙說:「妳這麼多年來,是怎麼克服的,克服妳和妳先生的問題?」我開始回憶……

我說:「當以前我要工作時,如果跟我先生吵架,我還是會去工作,不會因為跟他吵架就不去工作,因為我告訴自己,如果沒有了工作,什麼都沒了,吵架算什麼,如果沒了工作,連飯都沒得吃了。」

大仙說:「對了!這樣想就對了,在讀書的階段,只要談了感情,就要告訴自己,不斷的告訴自己,讀書最重要,如果書讀不好,自己不成材,來談戀愛有什麼用,一定要以讀書為第一考量,在工作的階段,不論發生什麼事情,只要有讓自己過不去的時候,一定要想著,如果沒有錢,沒有工作,那就什麼都不是了,當什麼都不是的時候,對方還會喜歡我嗎?」

大仙說:「『人生』的殺手就是『感情』,而『感情』的殺手就是『理智』,當『理智』大於『感情』時,人生就是第一名,是彩色的,當『感情』大於『理智』時,人生是最後一名,是黑白的,是痛苦的,為了享受那1/100的感情,而犧牲掉了99/100的理智,是多麼划不來呀!」

『人』往往很脆弱,碰到『殺手』就腿軟了,『人生』更是脆弱,多少人跌倒了而後爬不起來,希望,每個人都可以突破『殺手』的埋伏和圍剿,獲得自己豐富彩色的人生,不要被感情打倒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