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灣時,還沒有出發的時候,我的先生就已經把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和我演了一遍,那個時候在我的心裡,我還認為他很囉唆,太杞人憂天了,但我嘴巴沒說,尊持著夫妻相處之道,還拼命的點頭說『我知道了』,『我會注意的』,拼命點頭。

在香港的第二天,我們要搭地鐵到黃大仙那時,地鐵開門,我們往裡衝,有部分的人已經衝過去了,而部分的人還在外面,所以香港的朋友馬上拉著其他的人衝出來,因為地鐵已經在叫了,要關門了,可是衝出來也需要時間,在千鈞一髮之際,地鐵門關了,還有一位可愛的小姐沒有出來,我們內、外兩相望,眼巴巴看著地鐵開走,這一幕在台灣時,我先生就跟我說過了,他千交代萬交代,地鐵人很多,上下車要注意,不然就一定會有的上車有的上不了車…叭啦…叭拉…

我們趕快就坐下一班地鐵,到了下一站,可愛的小姐又上車了,我們大家都很開心,這續集,我先生就沒演到了。

香港的八達通很發達,舉凡坐車、7-Eleven、零食物語,很多商家都可用,我先生就一直要叫我要叫每一個人買八達通,我心裡想怎麼那麼囉嗦,買不買是人家的自由,我不想強迫別人,我先生說一定要叫他們買,不然會…叭啦…叭拉…

所以一到了香港,我就叫財妹去問大家,要不要買八達通,還好大家都有這個觀念,每個人都買了一張。

第二天也是進地鐵站時,我們每個人都進來了,有兩個人在外面,我們在裡面等了一會,那兩個人還沒進來,我問財妹:「怎麼回事?」

財妹說:「他們是到香港和我們會合的,所以他們沒買八達通。」

這一幕,我先生也和我演過了,我先生說,如果不買八達通,就要在外面排隊買票,人很多很麻煩,有的人有買,有的人沒買,買的人就必須在裡面等……叭啦…叭拉…

這時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來了,大仙說:「還好妳當時沒有反駁他,不然他現在就可以賞妳兩耳光,再給妳兩拳,再補妳兩腳…」

大仙又說:「不過他是有業障的人,他打不到妳的。」

我問大仙說:「他有什麼業障?我怎麼不知道?」

大仙說「他有棄養的業障。」

我說:「他棄養誰?」

大仙說:「他棄養我啊!棄養誰。」

我和大仙都笑了~

(大仙原來就是我先生在拜的,結果我先生因為大仙都告訴我,我先生的行蹤,所以我先生一氣之下不拜了,我才去香港把大仙請回台灣家裡,供奉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