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跟我出國了,不然就是父母會帶著小孩,跟著我,而不論是走到那裡,神明看到年輕人都會特別開心,特別關照,因為年輕人不但是父母的期望,更是社會人間的希望。

一位青少年,還有二個月就要考高中了,父母對他的期望很高,他自己其實也對自己的期望很高,但是父母又怎麼知道年輕人的心深處,到底蘊藏了什麼?

而年輕的心,也摸不透父母為什麼要這樣子,這個關卡的心打不開,父母也打不開,只知道不斷的告訴孩子要好好用功好好努力的拼。

而孩子也很想好好的拼,好好的努力,但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原始本能,卻又不能抗拒,於是每天都活在自我掙扎與自我矛盾中。

到了大仙那,我問年輕人:「你要問大仙甚麼?你要求什麼?」年輕人說:「我要問學業,我快要考試了!可是我都提不起勁,計劃都沒有辦法去執行。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你有一個喜歡的女生,那個女生也喜歡你,那個女生是可以考上第一志願的,可是你要考上第一志願比較危險,所以為了自己和你喜歡的女生匹配,你回去要苦讀三個月,好好的考,才能和那個女生匹配!」

年輕人眼睛亮了,他說:「嗯!我知道了!我回去會努力拼,努力拼的,我一定會拼的!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了,大仙說:「教導小孩子不要一味的去打壓他,告訴他這個不行,那個不行,要順著人性走,只要是人性允許範圍內,都是可以接受的,把大人眼裡的阻力,適時化成助力,那個效果是非常的好的!」

今天又學了一招,但是有幾個父母會那麼的沉的住氣,一聽到交異姓朋友,馬上就會跟「分心」劃成等號,所以就會有衝突,天下父母要沉的住氣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