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資訊爆炸的社會,現在的小孩子從小接收到的資訊,比起我們那個年代可說是多了太多了,這也直接造就現在的小孩一個比一個還鬼靈精,父母親對孩子也越來越難教養,現在的小孩太有自己的想法了,做父母的都很傷腦筋。

這次有個母親跟我到香港來,到了車公廟,我請她快去跟車公求籤,她求到的籤上寫著:

當時何用嗟韓信,

用處終須悟漢王,

不識讒言能害己,

到頭還解是張良。

我問她說:「你這支籤是跟車公求什麼呢?」

她回答我說:「我這支籤是跟車公求孩子教養問題,我的兒子讓我很傷腦筋,我希望我的老公也能幫我管教小孩,不然我一個人帶真的很累,所以我想問問車公有沒有什麼辦法,讓我帶小孩可以輕鬆點。」

過沒多久車公笑著說:「哈哈,你跟她說較她別指望老公會幫他教小孩啦,她老公每天忙工作就很累了,回到家哪有精力幫忙教養小孩,而且他老公在教養小孩的能力還遠遠不及於她,所以你跟她說,到最後還是得要靠自己來帶,兒子的教養是沒辦法假手他人的。」

她聽了車公的話之後,無奈的說:「看樣子還是得要我自己來,請車公保佑我兒子能夠乖巧一點,讓我別這麼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