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快年過半百的男士也跟我一起到泰國來,他一路上就很細心也很小心,什麼事情他都非常的細心,細心到連一件小事情都要據理力爭,這樣個性的人,老實說我還真沒遇見過幾個。

很多人到了泰國都是想來求財、求事業的,所以當然要先帶他去象神那問問看他的財路如何囉!

到了象神那,我問他說:「請問你有什麼問題想要問象神的?」

他說:「我想問象神我的財路有什麼阻礙?要怎麼樣才能多賺點錢,工作要怎樣才會比較順利?事業要怎樣才會成功?煩請象神指點一下。」

過了一會兒,象神說:「你阿,你的個子長得這麼高,那麼大,但是你的心卻比雞心還要小,你的腸跟你的肚也比鳥還要小,個性又龜毛,對別人要求很嚴格,可是對自己卻一點都不要求,你說這樣怎麼會成功,不要失敗就很不錯了。」

男士聽完之後,頭低低的,很不好意思的一句話都不敢吭。

做事細心,要求完美,是成功的必備條件之一,但不管做什麼事情,若要成功必須得要天時、地利與人和的搭配,如果只是像這位男士一樣,嚴以待人卻寬以律己的話,天時與地利尚且不論,光人和可能就不及格了,更遑論要成功。做人的度量要大一點,別與他人計較太多,人要有量才會有福,多與他人廣結善緣才能獲得各方的助力,這樣事情要成功也才能事半功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