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我有一個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來找我,她一來我就看到她愁眉苦臉,彷彿是受到什麼委屈一樣,我問她說:『你是怎麼了,怎麼看起來感覺一副很悶的樣子!』

她滿腹委屈的回我說:『唉~我真的是快悶死了,我要是不找個人來說說話,我真的會憋死,你都不知道我最近受到什麼樣的委屈?』

我問她說:『那快點說吧,不然悶出病來,可就不妙!憑我們倆的交情,也沒什麼不能說的。』

她說:『你也知道,我媽年紀大了之後,代謝變得比較差,加上又沒在運動,所以體重已經超出合理範圍,為了想幫她控制體重,人家介紹我們去一家中醫看減肥門診,我心想中醫減肥應該比較沒副作用,所以就帶我媽去了,而我媽吃了三個月之後,體重確實減輕了很多,人也變得很有精神,唯一的缺點是收費有點高。我有幾個同樣為了身材煩惱的朋友,看到我媽的成果,也問我媽是怎麼辦到的,於是我就向她們介紹了這家中醫,後來她們也去看了,一兩個月後,這些人的確都有明顯的瘦下來了,她們還來感激我介紹這麼棒的中醫給她們,她們後來也介紹很多親友去,我看到她們成功的瘦下來也很真的替她們高興。』

我說:『那不是很好嗎?那你是在悶什麼?』

她無奈的回我說:『又過了一兩個月,她們其中有一兩個人因為瘦下來之後,就不遵照醫生指示,又開始不忌口,想吃就吃,想當然沒多久又復胖了,結果你猜怎麼著?她們不檢討自己,反而責怪這間中醫沒用,而且收費還那麼貴,就開始對其他人放話說,這間中醫沒用啦,給我們吃的不知道是什麼藥?搞不好裡面都是禁藥,所以才會一開始有用,後來就沒用了,於是有些效果還沒那麼顯著的人相信她們說的話,開始質疑這間中醫,但裡面還是有些有智慧的人一直遵守著醫囑,不被她們給動搖,努力的在保持自己的身材。其實,這本來也沒我的事情,但是我後來竟然聽到一些謠傳,竟然謠傳說我介紹她們去這間中醫是有抽成的,不然怎麼會這麼貴?我聽到之後幾乎快崩潰了,我當時是好心介紹她們,而且是她們主動來問我的,現在竟然變成是我專在裡面抽成,你說我悶不悶,我真的冤死了,我現在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狗咬呂洞賓。』

我無奈的看著好友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,不過她的感覺我懂,我真的能夠體會。

她又說:『為什麼我當初好意幫她們,現在卻惹了一身腥,這些無中生有的事情,她們也能夠這樣造謠,更讓我感到無奈又寒心的是,為什麼還是有許多人會願意選擇相信這些從沒經過查證的事,甚至也跟她們一樣到處說我壞話?她們這樣造口業都不怕有報應?不怕死後下地獄被割舌頭嗎?』

在我朋友還義憤填膺的在抒發不滿時,大仙突然出現了,大仙對我說:『呵呵呵,很多人就是都管不好自己的嘴巴,要說人是非實在是太容易了,也難怪口業果然每年都榮登業障排行榜的第一名!』

我把朋友的疑問拿來問大仙:『這些亂說話的人,難道都不怕死後下地獄被割舌頭嗎?』

大仙說:『呵呵呵,其實口業也是有分等級的,最輕微的就是喜歡東家長,西家短的論人是非,無聊拿別人的是非來當聊天嗑瓜子的話題。再來就是喜歡跟著別人亂說話,事情沒經過查證就到處亂說,人云亦云,成為謠言的散播者。當然最嚴重的就是最喜歡無中生有,到處造謠中傷他人的人,這種是最嚴重的,先不論死後下地獄是否會被割舌頭,光在人世間的法律,人家就可以告她毀謗了。』

我又好奇的問大仙:『那這些人死後到底會不會被割舌頭啊?』

大仙笑著說:『等你以後自己去看就知道了,呵呵呵!』大仙說完又跑不見蛋了,只留下我一個人獨自翻白眼。

大仙走後,我突然憶起地藏菩薩本願經裡面形容的地獄景象:『地獄之中有千百夜叉及以惡鬼,口牙如劍,眼如電光,手復銅爪,拖拽罪人。復有夜叉執大鐵戟,中罪人身,或中口鼻,或中腹背。拋空翻接或置床上,復有鐵鷹啗罪人目。復有鐵蛇絞罪人頸。百肢節內,悉下長釘,拔舌耕犁,抽腸剉斬,烊銅灌口,熱鐵纏身。萬死千生,業感如是。動經億劫,求出無期。』

以上的畫面光想像就足以讓人膽顫心驚,所以在此也要奉勸各位,話要出口前請先經過腦袋,不然在無形之中造了口業也不自知,以後若是真的下了地獄,那可就是後悔莫及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