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到中午就覺得有點昏昏欲睡,不知道是年紀大了,還是體力不支,所以也不敢吃太飽,在有點睡意下,輪到一個四十出頭的女孩諮商,她一看到我,就開始掉眼淚,她一面掉眼淚,一面很直接的跟我說:「老師!我想知道我的父母過得好不好?」

我笑一笑,我跟她說,我試試看,我請她寫下她父母的生辰八字,和往生的時間,還有名字,只見她很期待著一直看著我,我不禁問她:「妳為什麼想知道你的父母過得好不好?」

她說:「因為我們以前感情很好,非常好,他們相繼過世,我很捨不得。」

我聽了,我能體會,我到現在還很懷念我的父親,雖然他已經過世二十多年了,但是我只要一想到他,心還是會痛,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掉下來。

我跟她說:「妳的爸爸說,他沒有虧欠你們兄弟姐妹,他走了,還有留下房子、錢,他對得起你們;只是錢被妳大哥敗掉了,他很傷心、失望。」

此時,她再也控制不了她的情緒,痛哭失聲,她說:「老師,我爸爸在對不對?我爸爸有來對不對?妳跟我爸說我好想他,我真的好想他,每次我只要一碰到不如意的事,我就更想他。」

我懂!生命中的支柱倒了,孩子就像一艘獨木舟,漂流在汪洋大海中。

我接著又說:「他說,妳還沒嫁人,妳一定要好好挑一個靠的住的男人嫁了,不要再跟有婦之夫『哥哥纏』(台)了,趕快切一切,他看了好難過、好心疼。」

只見女孩一直點頭說:「阿爸!我知道,我會做個了斷,我一定要趕快做個了斷.....阿母還好嗎?」

阿爸說:「妳阿母還是像生前一樣的依賴著我....」

我的睡意被這一家三口的重逢全趕走了,這是一段很奇妙的六度空間對話,因為女孩的孝心,感動了我,也因為父母對女兒的那份不捨,觸動了我的心,所以,我一直在幫他們翻譯,從中也感受一下父母的慈祥和女兒的孝心,不禁又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