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在我們那個年代,考試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,國中畢業之後考高中、五專或是高職,不管考什麼學校都是一次定生死,雖然說這樣有好有壞,但是這樣一翻兩瞪眼只憑考試成績分發學校的規則,反而簡單很多,不像最近這幾年的教改,每次只要孩子要考試,就會把父母親弄的焦頭爛額,眼花撩亂,現在的父母親還真是辛苦,每次只要遇到考試就好像要打仗一樣。

除了在學校要考試之外,畢業了之後也一樣,為了求職或是升遷,就必須要繼續進修考試,從事金融業的人人手上有個三、五張證照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,如果再加上某些行業要求要外語能力的話,那光外語證照就又有好幾張要考,想想現在的人要謀生,想站穩自己的工作崗位還真是辛苦。

這次來參拜象神來了一位年輕人,我問他說:『你想問象神什麼?』

他說:『我想問我的未來還有我考試的問題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?』

象神說:『你還年輕,還有很多的可能性,你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不斷的精進自己的實力,只要是有興趣的考試就盡量去參加,能多一次機會是一次機會,千萬不要放過任何一次考試的機會,一定要參加不能放棄,只要能考上,那對你的未來都是會很有幫助的,年輕人就是要多方嘗試並努力不懈的精進自己,這樣未來的路才會走的更平順。』

年輕人點點頭說:『謝謝象神的忠告,我不會放棄任何一次考試的機會的。』

象神說的對,有考有機會,雖然考試很辛苦,不過為了美好的將來,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考下去,去做就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