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close

有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,她50出頭,看起來頗有福氣的樣子,她一路上都嘴巴直唸著到泰國去一定要問這個、問那個、問兒子、問先生的。

到了泰國,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?妳要求什麼?」

她說:「我要問我兒子的學業什麼時候才大學畢業,我也要問我先生退休後要做什麼?」

這個年紀的人,真的是擔心的就是先生小孩之類的事情,先生好比是天,小孩兒子好比是地,古代的女人就是這樣。

等了一會兒,四面佛開口了,四面佛說:「妳怎麼不問妳的公婆啊!」

我轉達了四面佛的話,這位婦女說:「對吼!我還沒有想到,我只想到我兒子和我老公!」

四面佛聽了笑著說:「妳的公公今年已經90歲了,他會活這麼久是因為他當年隻身來台,他在大陸有一個妻子,他大陸的的妻子很早就死了,她妻子的壽命給了他,所以他才能活這麼久!」

這位婦女聽了說:「哦!原來是這樣啊!我知道我公公在大陸有一個原配,後來,來台灣後娶了我婆婆,政府開放回大陸探親時,那個時候我公公的老婆就死了,距離現在也有30年左右了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他大陸的老婆不能跟在他身邊照顧她,所以她用她的壽命來保佑妳的公公,守護著妳的公公!讓妳公公現在已經90高齡了還是一條龍。」

舊時代的愛情就像慢火小火在燉食物,越燉越香、越燉越好吃,火不會滅,生生不熄;現在的愛情就像大火,來的快,去得也快,不需要用滅火器,就能滅掉的火,看有多麼的不紮實。

四面佛笑著說:「這就是時代,現世代,像電腦一樣,更新的太快了!」

所以,結論是,現在的愛情像「電腦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