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對男女朋友,也是一樣跟我一起去了泰國,當時他們諮商的時候就問四面佛說他們能不能做生意?四面佛很明確的告訴他們說不行,因為他們的時間還沒到,現在真的不適合自己當老闆做生意。

這個月他們這一對男女朋友又跟我到了香港,輪到他們諮商的時候,男友問:『老師,我還是想要問大仙,我們能不能做生意阿?我們真的蠻想要自己開店當老闆的。』看他不死心的還是問一樣的問題,我也能感受的到他們是真的很想要自己做生意。

他問完之後,大仙就說:『呵呵呵,你們兩個想要做什麼樣的生意呢?』

他們說:『我們想要做火鍋,開火鍋店。』

大仙又問:『那你們有算過大概需要多少資本嗎?』

他們回答說:『大概需要200萬左右。』

大仙問:『那你們有200萬嗎?』

他們說:『我們目前手上只有30萬,所以還需要去貸款170萬。』

大仙笑著說:『呵呵呵,如果你們覺得這些錢賠光了也無所謂,那你們就去做吧。』

聽到大仙這麼說,他們兩個嚇的說不出話來。

大仙接著說:『呵呵呵,要做生意並不是想像中的這麼簡單,所有專業、技術、服務等等這些會影響生意成敗的因素都必須先放在一邊,暫且都不論,首先不是想我該怎麼做才會讓生意很賺錢,得先問自己賠不賠的起?是不是有那個能力去承擔賠錢的後果?如果覺得賠光了自己還能承受,對自己的生活不會造成影響,那才能繼續去評估下一步的動作,你們有評估過是否能夠承受賠光的後果嗎?』

聽完大仙說的話,他們嚇都嚇死了,他們之前真的都沒去想過賠光的後果,連忙的說不做了,這次真的死心了,因為他們根本不能承擔賠光的後果。

大仙真不愧是大仙,一句話就點出他們的盲點,也讓他們少走了一段冤枉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