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女士跟我來到香港,我帶她到大仙廟參拜大仙,在大仙處理完她的問題之後,她跟我說:『老師,我可以順便問一下我弟弟的事情嗎?』

我回答說:『可以阿,難得來一次香港,看有什麼要問的,就趁這次機會在大仙這邊一次解決吧。』

我才剛說完,大仙就笑著說:『呵呵呵,你的弟弟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,唯一比較大的缺點就是他是個好色之徒,而且是非常好色的那一種,他的很多福報都被他的好色給消磨掉了。』

女士說:『是阿,大仙說的沒錯,聽大仙這樣說我就想起我們小時候,當時他還在念國中,我就發現他的電腦裡面有很多『那些』有的沒的圖片或是影片之類的,一直到他很大了,我發現他還是有這些愛好!後來我嫁人了,他自己也成家娶老婆了,在這之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。』

大仙說:『呵呵呵,他還是一樣很好色,這點還是沒變,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他的好色是會藏在內心深處的,並不會外顯出來,也不會去外面亂搞,他還是知道什麼叫做禮義廉恥的,他內心還是有一些道德規範的,如果他可以把好色給改掉,那他一定可以更好的,呵呵呵。』

古人曾說:『食色性也』,每個人都喜歡吃好吃的食物,都想滿足口腹之慾,每個人對異性也都有嚮往,也喜歡男女之間的情愛之事,這是人類的天性,人類也需依此來繁衍後代,但可惜的是很多人的自制力很差,容易沉迷或是玩物喪志,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很多事情真的都是過猶不及,維持中庸才是最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