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年輕的男孩跟我到泰國拜愛神,看他這麼年輕,我想他對於愛情應該也會有一些困擾或是憧憬吧!

於是我問他:「你想求什麼?你想問什麼?」

男孩說:「我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想跟我分手,我想要求復合。」

愛神溫柔的看著男孩說:「你把妳女朋友所做的一切都認為是應該的,她對你的付出你也認為是應該的,所以你一點都不珍惜,一點都不在乎,也不懂得要回報她一點溫柔與關心,所以當她接受到別人對她的溫柔與關心的時候,她就會移情別戀了。」

男孩低著頭,想了好一會兒,說:「對!我知道愛神的意思了,我也知道有另一個男生的出現,但我覺得我不會比他差,我現在彌補還來的及嗎?」

愛神笑著說:「試看看!用你的誠心誠意去感動她。」

我說:「趕快去求愛神幫忙,你也要努力去改變自己,誠心誠意的讓她感動了,說不定她就會回頭了。」

是阿,愛情如果只是單方面的付出,收不到對方的任何回應或是珍惜時,那真的很快就會彈性疲乏了,若是再加上有新的追求對象在旁遞送溫情,那真的要不動心也很難。

愛情要走的長久,走的平順,一定得要雙方都懂得珍惜和付出,沒有誰的付出是應該被視為理所當然的,因為愛情之中,兩個人的地位應該是平起平坐的,沒有說誰的地位比較高。

如果只是一昧的利用對方對自己的好,自己也不懂得付出與回饋的話,那這種關係真的不能稱得上是愛情,等到有一天,一直付出的人累了,或是清醒了,那這段關係馬上就會告終的。

所以如果你重視你自己的感情,那一定要學會珍惜與付出,唯有兩個懂得相知相惜的人,他們的愛情才有辦法恆常不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