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有一年,我在宮裡面和一些朋友聊天突然進來了ㄧ位女士,這位女士她很有禮貌的和我們大家打招呼,我們也和她回禮,她也很親切的坐下來加入了我們的聊天,她個性也蠻隨和的,也很能聊,所以大家也都聊的很開心。

聊著聊著,皇媽開口了,皇媽說:『這個女子(剛加入聊天這位),病情已經控制住了,這樣很好,不要再刺激她就不會發作了。』

我聽了皇媽說的話,但聽得不是很清楚,所以我問皇媽說:『皇媽!您在說什麼?您可不可以說清楚ㄧ點?』

皇媽說:『我在說她呀!她之前有神經病受了刺激很嚴重,現在去治療好了,還在吃藥控制,控制的還不錯,現在很穩定了!』

我聽了之後,也沒想太多,立馬就對著那位女士說:『搞了半天原來妳是神經病!』我張開大嘴問,頓時鴉雀無聲。大家都看著我,又看向她!

但話一出口我就發現我失禮了,也很後悔自己的脫口而出,於是我馬上轉口說:『皇媽說妳一定要按時服藥,千萬不要胡思亂想,知道嗎?』

女士一直點頭說:『知道知道!我每天都有按時服藥,我已經好了,我出院了!』

這時大伙們,妳看我,我看妳,大伙看來看去,頓時氣氛有點尷尬!

事後想想怪不得她那麽健談又不怕生啊,因為這件事情皇媽娘娘還訓斥我,叫我一定要慈悲為懷,不能因為這樣而對別人有差別待遇,一定要慈悲為懷。

從此之後,皇媽對我的訓誡我一直銘記在心,慢慢更懂得去體諒別人,用更包容的心去對待別人。

這次的事件著著實實的讓我上了一課,對人生也多了更多的體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