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以前,我先生在香港開餐廳,當時為了想讓餐廳的生意興隆,所以我特地在台灣刻了一尊大仙的金身,想請大仙坐鎮在我先生的餐廳,我還記得當我把金身刻好的時候,我自已單槍匹馬的把祂請到香港。

我就這樣一路抱著祂,背著行李,過海關,而且我還幫大仙買了一個機位,就這樣一路過關斬將的把祂請到我先生開的店裏。

我記得在香港剛出關時,我去搭計程車,我坐在前座,抱著大仙,後座放行李。

車子才剛滑出去,那個司機就一直打嗝,一直打,我看了這情形,我就知道大仙又在做怪了。

我問大仙說:「大仙,請問你有何貴事,為啥要讓這個司機ㄧ直打嗝?」

大仙笑著說:「呵呵呵,妳真聰明,這個司機是我的契子啊!他打一出生,他娘就帶他來認我了。不信妳問他。」

於是我就看著這位司機大哥說:「請問你喔,你是有認你們香港的黃大仙做契子嗎?你有做黃大仙的契子嗎?」

這位大哥只會說少少的普通話,他連忙點頭說:「海啦海啦,對對對!」邊說還邊打著嗝!

這時只見大仙得意的說:「怎麼樣,沒有騙妳吧!就跟妳說他是我的契子吧!」

我回大仙說:「還真是威風的很阿,屌的勒!」

大仙又說:「他媽媽現在已經癱了,現在臥床,不能來拜我了,所以這個混蛋也沒有來拜我了。」

因為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,十幾年前的我還是有很多熱血的,所以有時候就會比較雞婆,於是我馬上問司機大哥說:「你媽媽現在不能走路了,都沒有去拜大仙了,你這樣不行喔,你媽媽不能拜,但你可以去拜呀!」

這位司機大哥聽了也是說:「海啦海啦!對對對

但他才一說完,他就感覺到哪邊不對了,於是他車速馬上放慢,他說:「妳怎機啊?妳怎機啊?」

他的意思是,妳怎麼知道的啊?他一直重複的問我!

….換我在想要如何解釋而且他的車速越來越慢,幾乎已經要停車了

(明天敬請期待續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