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女士跟我去泰國,這位女士也是很有事業心的,所以我也帶她去參拜象神,希望象神能對她的事業指點一二,讓她的事業可以走的順利一點。

到了象神那,她說:『老師,我想問象神,為什麼我都永遠升不了官,每次只要有升官的機會,升的都是別人,永遠都輪不到我。』

象神說:「因為妳想太多了,只要別人來叫妳做什麼,希望你幫忙,妳都要想來想去,繞過來繞過去的,一點也不乾脆,你每次都這樣,所以才會給別人妳不是很好相處的印象,無形之中就阻礙了妳的人和,當然連帶的就影響了你的升官之路。」

這位女士恍然大悟了,她說:「我知道了,我確實是這樣,每次我主管來叫我做什麼,我都要想很久,有幾次我主管都因為這樣而生氣了。」

想太多了,有時候考慮不周也不行,但是想太多也不好,就如同中庸之道,過與不及都不好,剛剛好就是最好。

其實在工作上如果可以多做點事情,多學點,對自己是很有幫助的,上面要升遷一個人,除了看一個人的專業能力之外,更重要的是工作態度。

因為同一份工作,除非你真的很專業,贏人家很多,要不然大部分的人只要做久了,專業的程度大概都差不多,但是工作態度可能就會因人而異了。

願意接受更多工作指派的,表示心態比較積極,做的事情越多,接受的磨練也越多,日積月累之下,當然能力就會比別人強,加上積極的工作態度,主管不升遷這樣的人怎說得過去?

所以在職場上,別嫌麻煩,在自己工作負擔的了的能力範圍內,要勇於接受新的工作指派,因為做得越多就會學得越多,這些都是自己的,是別人帶不走的,對自己未來的職涯都是很有幫助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