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傭人是我這幾年夢寐以求的心願,我不要等我老了在來享受,我要趁我年輕還能動時,來享受,可以過著看電視,而有人做家事的生活,這樣有多好啊!相信很多主婦都和我一樣有著這樣子的心願。

在馬來西亞的國家裡,每一戶人家都可以請外籍傭人,沒有什麼癱瘓的限制也不用去醫院開證明什麼的,只要能提出政府規定的財力證明就可以聘請外籍傭人,真是讓我羨煞。

住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家第一晚的時候,女主人說:「老師,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,我很困擾,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解決,我只能求助於妳!」我問:「什麼事?」

女主人說:「我這個困擾是很多馬來西亞華人的困擾,就是外籍傭人,實在是太....唉....怎麼說勒!我姐姐家的那個傭人,上個月去跟警衛亂來,結果懷孕了,而我們家的這個傭人,跟郵差亂來,結果也懷孕了,那個誰...家的傭人去倒個垃圾也可以跟開垃圾車的亂來,我們實在很困擾!有的還跟男主人亂來,唉呀!搞的夫妻關係很失和!」

我聽了整個傻眼,我的夢醒了,大仙這時在旁邊說:「妳還會想要請傭人嗎?」我搖頭,連連搖頭,大仙說:「這是人類原始的本能,是無法避免的,請了她,就要為她負責,而這些主人都沒有想到這個問題,只是一味的打壓沒有讓她們紓解,所以才會有這些社會問題出來!」大仙說的是,結果論,我不在想到請外籍傭人了,因為這個問題我無法解決,我們社區沒有警衛,我們的郵差也是來匆匆去匆匆,開垃圾車的更是忙碌,我還是自己做家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