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四十幾歲的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在公司已經十幾年了,一直升不了官,這次到泰國求象神,希望能求象神幫忙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在我們公司十幾年了,當初進公司的時候,公司剛創立不久,還沒穩定,現在公司穩定了,也賺不少錢,跟我同期的幾個同事都升官了,我卻還在原來的地方,我很拚,我對公司這十幾年來,鞠躬盡瘁,為公司賣命,為老闆拼命,卻沒有升官,我在猜想,是我有得罪老闆我自己不知道,還是怎麼了?可以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升官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是一個腳踏實地的年輕人,很務實,很努力,公司草創的時候,就需要像你這樣的人,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建立人脈,為公司開天闢地,十年了,社會在進步,時代在進步,客戶在進步,每個行業都在進步,你卻還停留在十年前,你的思想沒有進步,你的知識沒有進步,公司要培訓你,要送你去念書,你都拒絕,你覺得只要肯拚、肯吃苦就好,然而,你卻落後別人越來越多而不自知。」

男士想了想,點點頭說:「對,我回想起來,是真的有這件事沒錯,我老闆在幾年前,說要讓我去進修,我一口就拒絕,我覺得平時的工作壓力夠大了,工作量已經夠多了,我寧可用那些時間來跟客戶斡旋、培養感情,哪有時間去進修,我以為老闆只時隨口說說,那時候老闆還很器重我,我現在想想,原來是在提醒我。」

象神說:「時代進步了,你的知識沒有進步,你跟不上客戶的想法,達不到客戶的需求,客戶就會淘汰掉你們公司,就會影響公司的未來,老闆看到這樣的狀況,就不敢大力的用你,只能讓你負責老客戶,維持基本的營業額,真正要開創新的業務、開創國外的業務,就不敢用你了,因為你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腳步了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,我懂了!我真的太自滿了,我以為我是公司的元老,老闆不可能不器重我,原來,我被時代淘汰了,我卻還沾沾自喜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老闆很厚道,對你很仁慈,還留你在公司沒有把你資遣了,也算是看在你勞苦功高的份上,給你留口飯吃。」

男士很沮喪的說:「我還在怪我老闆,沒有升我官,沒有感念我這十年來對公司的付出,我還怨我老闆,對我無情無義,利用我利用完了,就把我打入冷宮,我今天才知道,我真的錯的離譜了,我現在明白了,想一想,我真的愧對我老闆...」

時代日新月異,要是跟不上時代求新求變,就等著被淘汰,社會是很現實的,時間的洪流一直往前推進,長江後浪推前浪,如果不緊跟著時代往前走,一個不留意,就會被拋的遠遠的,自身若是再不警覺,那麼想要成功、想要賺大錢,就更不容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