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對姊妹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們:「妳們想求什麼?妳們想問什麼?」

姊姊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畢業到現在,找工作都遇到很多阻礙,雖然我找的公司都算是中上,但是就是很不順,我想知道有沒有什麼原因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有跟很多神明許願,從大學的時候就常去拜拜,去廟裡給神明許願。」

姊姊點點頭說:「對,有!希望學業順利、希望工作順利,所以我媽都會帶我去廟裡拜拜,逢廟就拜。」

象神說:「有給觀音、土地公、財神、媽祖等等神明拜拜,有許願。」

姊姊說:「對,有很多神明,但我忘了有哪些神明了。」

象神說:「你許願達成了,沒有去答謝,有些神明說你沒有去答謝,有的還讓你媽媽去幫你答謝,你沒有親自去。」

姊姊想了想說:「對,因為拜了太多廟,也不記得有哪些沒有去答謝,真的,有許願,但忘了是哪些廟了,所以沒有去答謝,有些我媽去幫我答謝了,哈哈哈哈哈~」

象神說:「你必須要一一去還願,而且要本人親自去答謝,這是一個誠意,你沒有自己去答謝,神明幫你了,讓你達成願望了,這樣變成你對神明沒有誠信,你就會變成諸事不順,神明幫你,你卻過河拆橋,還是累犯,常拜拜許願,都沒去還願,沒有一一去答謝。」

姊姊點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,我會趕快回去答謝我有拜過的神明。」

神明不是要我們對神做什麼回報,也不是要我們對神還多大的恩,神明只是想教導我們、提醒我們,做人一定要懂得感恩,要懂得飲水思源,不論是神或人,在我們人生的路上,給我們的恩,必定點滴謹記在心,要心懷感恩,人若懂得感恩,往後的路才會更加寬廣、平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